通知公告
 您的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
唐山学院关于“绿色低碳先行 勤俭节约办学”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3-06-07  查看次数:
校属各单位:
为扎实有效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创建,将“绿色低碳、节能环保”发展理念和“开源节流、勤俭节约”办学传统不断在广大师生中深入人心,自觉行动,习惯养成,结合学校实际,现就“绿色低碳先行 勤俭节约办学”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一、切实加强办公室、会议室、实验室和其他公共区域节能管理,坚决杜绝各校区、各楼宇、各场所“长流水、长明灯、空调空转”等现象,做好场地设施巡查,及时报修止损,做到分片包干,处处有人管,人人有责任。
二、严格按照责任区域落实节能减排要求。包括:
1.节电管理:白天尽可能利用自然光,不开或少开照明灯,下班后或长时间无人状态要及时关灯,坚决杜绝“长明灯”。
2.节水管理:直饮水要按需取饮,节约用水;洗手结束后,及时关闭水龙头;发现直饮水设备、厕所冲水设备和水龙头漏水及时报修。
3.空调管理:尽量减少空调使用频率,下班后或长时间无人状态要及时关闭空调;空调温度要适当,夏季供冷温度不低于26度。
4.巡查报修:对责任区域内相关场地设施进行巡视检查,发现破损、毁坏等情况及时报修。
三、根据绿色低碳校园创建要求,倡议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绿色低碳、环保节约工作方式。包括:
1.下班前要关闭办公电脑、打印机和照明灯等室内所有用电设施的电源开关。
2.电脑、复印机、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,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关闭,以减少待机消耗。
3.非必要不使用电梯,三层以下尽量爬楼梯,既锻炼身体又节约能源。
4.办公室用纸、笔、硒鼓、文件盒、文件夹等常用耗材,要科学适量采购,减少积压浪费;指定专人管理,做好领用登记;在材料印刷方面,可印发可不印发的材料不印发,可多印发可少印发的材料少印发,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,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;纸张尽量双面使用,增加办公用笔的重复利用率,尽量更换笔芯,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,回形针等小耗材重复使用;不在单位打印、复印私人资料。
四、节粮爱粮,坚决制止餐饮浪费。包括:
1.加强食堂管理,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采购、储存、加工、销售的全过程。
2.倡导节约点餐、适量用餐,吃多少买多少,买多少吃多少;自助餐要坚持“多次少取”原则。
3.尽量在食堂就餐,减少使用塑料袋、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筷子。
4.规范公务活动用餐,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餐饮标准,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,科学合理安排用餐,严禁铺张浪费。
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,切实做好节能减排措施落实,大力弘扬环保节约工作新风尚,积极践行“光盘行动”。学校将加强监督检查并定期通报。同时,结合《唐山学院节能减排责任区域划分登记表》(见附件),明确本单位责任区域责任人,6月12日前将责任人名单报至后勤管理处,电子邮箱:93681372@qq.com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山学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3年6月7日
 
 
 
Copyright@2016唐山学院.All rights reserved. 冀ICP备字05002888号
地址: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:063000